*我在冷圈儿有执念*

以笔填梦,山海可平

变态爱情故事之你送给她的不是你的兄妹情谊,而是我的命

女巫骨生花对易茯苓下过蛊,缘由是向从灵曾对这个人族女子爱而不得。骨生花得到了向从灵的青春,作为交换,易茯苓会一生无子,抱憾而终。那日大雪纷飞,向从灵假借风天逸之名在霜城外邀易茯苓白庭君赴宴。“骨生花的能力你们会见识到的,易茯苓,你还能给人族带来什么?”向从灵明白自己大限将至,却又不甘心无声息的死去,就算是死,也要让易茯苓将自己的痛苦也受一遍。不,她的痛苦是此生的每一日都会受一遍!向从灵扶着桌角站了起来,易茯苓,他还想伸手去拍拍她,和她在一起喝次酒再道声好兄弟。好大的胆子!白庭君拿起剑狠狠朝着向从灵刺去,易茯苓眼瞧着向从灵倒在桌前,“向从灵,你真是可憎又可悲。”

风天逸草草葬了向从灵,终究是羽族对不起人族。“南羽都的珍宝你要什么我都可以送来,白庭君,请你善待茯苓。”风天逸将她当做妹妹,“茯苓若真无子,你会如何?”会如何,白庭君也不知道。罢了,白庭君摩挲茶杯,“我族人皆有济世大才,霜城离了我们二人,也不会有什么大碍。与其在这个位置上让茯苓受别人的指指点点,我情愿和她隐于俗世。无子又如何,我泱泱大国也不差我白庭君一家血脉。”

风天逸向雪飞霜提起过继。“将侄子过继给姑姑,就是他日探望时离得远些,其他的也如常。”雪飞霜月份近了,这个时候才和她说起易茯苓的事,真是会挑日子。“怎么,你还妄图掌控人族?风天逸,你的如意算盘怕是打错了!”腹中是双生子,雪飞霜想起那日风天逸知晓消息后欣喜若狂的样子,怕不只是为了这面上的喜事而喜吧,呵,这新生命还未降世竟就能为风天逸解决燃眉之急,那日,他就起了送子的念头了吧。“我并无此意。茯苓和白庭君打算离开皇位,只做一对闲散鸳鸯,他们若想过继他人子也容易,但却怕孩儿在他二人百年后无所依仗,落得个悲戚下场徒增牵挂。我们不同,就算是养于他们二人膝下,终究是羽族之子,”风天逸覆上雪飞霜搭在锦被上带些凉意的手,“我只是想,让我们的孩子替羽族弥补对茯苓的亏欠罢了。”亏欠?那谁来弥补你对我的亏欠?雪飞霜眼泪转了转,滴落在风天逸的手背上,“我不会同意的,风天逸,你不要逼我更恨你。”

皇子降生是个大日子,南羽都喜气洋溢。雪飞霜想要瞧瞧,怎么只有一位皇子?侍女躲避着羽后的眼神。“我记得,是双生子,还有一个,还,还在睡吗?嬷嬷是不是怕惊醒了他会闹所以不曾派你抱过来?无碍的,你去抱来,我想看看他,我会照顾好他”,雪飞霜轻声吩咐着,“羽后”侍女准备说出实情,却被雪飞霜厉声阻止“我只要看到他,其他的你不必跟我说,去抱过来,快去!”“羽后”,侍女忙按住雪飞霜挣扎着要起身的动作,“羽皇带着二皇子去了霜城。许是,许是去给易姑娘,不,是人族的皇后娘娘瞧瞧呢,从前在皇宫里,她总提起要做您和陛下孩子的姑母,羽后不必挂心的。已经去了半日,想来马上会回来了。”侍女在耳畔絮絮低语,雪飞霜却是一句也听不到了。雪飞霜,你怎么能信他,信了一次又一次。他从来都是把他自己的感受和他所谓亲人的感受都排在你前面,他惯用的都是左右他人、掌控一切的霸道手段,他却还能恬不知耻地以爱之名,禁锢住了你。雪飞霜,你是错付了,可惜,太晚了。

风天逸还未进入寝殿就听到了宫人来报,“羽后神情疲惫,想是思念二皇子之故。”挥手示意左右退下,他轻轻推开寝殿朱门。没有谩骂,没有摔打,没有歇斯底里,屋子静的让人心慌。他看到床上的雪飞霜手里握着一对小玉鱼儿,那是羽还真特特寻了个巧匠雕琢的、送给阿姐的礼物。“他有心了,”风天逸小心凑近妻子,“你好好休息。”作势要扶她躺下。“舅舅的礼物还没收到,他就得叫姑姑为娘亲了,羽皇陛下,我的小儿子真可怜,你说,是不是?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