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我在冷圈儿有执念*

以笔填梦,山海可平

番外二:周海潮被爱情的模样伤透了心

接番外一

(围巾)

       李伯钧原本是来和肖正国下棋的,可没成想知道了他家的好消息,“弟妹有了身孕?正国,真是恭喜你了。”肖正国抬眼笑笑,“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。”“李主任,喝茶啊”,余小晚笑盈盈的递过来了一杯茶水,“也不知道李主任第一次当爸爸是个什么样子,我们家正国可就跟受了惊吓一样,拿着那检查单反反复复确认了几遍”,余小晚想起那天就又忍不住要吐槽,“我都要误会他是不是高兴傻了不识字了。”肖正国虚握着拳抵在唇边轻咳了一下,“我是紧张。”“没错没错,第一次当爹嘛,紧张是肯定的”,李伯钧忙替肖正国挽回点面子。

       李伯钧瞧了眼阳台处认真摆弄毛线团的余小晚,“前些日子你系了条围巾,我还挺意外,你一向不喜欢啰啰嗦嗦的搭配,怎么突然就转性子了,啧,后来才知道是弟妹的手笔,别说颜色选的挺好,大大方方的。这周海潮也是没事找事,什么都要和你较劲,这不,他最近也系了一条围巾,我特地去看了看,别的咱也不懂,就是听说没少花钱,不过和你的就比不了了,”李伯钧吹了吹茶水,“中共科的几个小子们说啊,你的围巾一定是比周海潮的要暖和,因为周副科长系的是钱,肖科长系的是爱啊,哈哈。”“小晚亲手织的,我还以为她是给孩子准备的,没想到还有我的份”,肖正国落下棋子,“将军。”“嘿,又输给你小子了。”李伯钧推散了棋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海潮一想到那天碰见余小晚来接肖正国一起回家时,她柔柔地笑着替他围上围巾的样子,心里就酸的要命。他还听到余小晚嗔怪肖正国一点儿都不爱惜自己,“风这么凉,你脖子不冷吗?非要我来跑一趟你才能记得住呀。”余小晚说了很多,肖正国笑着应着,替她把被风吹开的大衣拢了拢,又凑到耳边说了些什么,两人就亲昵地拥着出了军统局大门。这天是真冷,周海潮立起风衣领,心里想着自己也缺一条围巾。



独立一篇

(怀表)

       肖正国是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,出任务时,一分一秒都不肯马虎。“对表”,大家打开怀表核对了下时间,“哎肖科长,你怀表里贴的是什么啊”,眼尖的江元宝笑嘻嘻的凑近想瞧瞧,“是不是最近比较火的女明星啊,我瞧着最近的挂历、香烟盒什么的上面都印了明星的小像,没想到怀表里也有啊。您买的是哪款的啊,胡蝶、周璇还是陈云裳啊,嘿嘿,我们私下也有几个相熟的小明星,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美女,但也是有些姿色的,肖科长要是有兴趣,回去了我请您去瞧瞧”,肖正国没有回答,只是小心将怀表又揣进怀里。江元宝有些没意思,便默默退回到椅子上,靠着椅背打盹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海潮瞧见了照片上的女人,是余小晚。余小晚有什么好,任性的要命,脾气也不好,可是,她就是谁也比不了,再漂亮的女明星也不行。比起又嗲又会撒娇讨巧游走在各色人群里讨生活的女明星们,余小晚活的更加真实,她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也有足够的底气让自己骄傲又硬气。他知道,肖正国也知道,只不过这只漂亮的小蝴蝶,最后停在了肖正国的肩上。“电影里这个女演员长得好像余小晚啊”,周海潮叹了口气。“嗯,有点”,肖正国嘴角翘了翘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