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我在冷圈儿有执念*

以笔填梦,山海可平

叁 人间以痛相吻,你却许我暮霭朝霞


        沈婉儿倒是没料到言冰云在她身侧坐了下来。“沈小姐,回到庆国以后,一切有我来处理,你不用思虑过多。”“那小言公子打算如何安置婉儿?”沈婉儿现下也看开了自己的处境,已经是半点都由不得自己了。“你随我归家。”言冰云知晓,如今他对沈婉儿做再多护她周全的事都会被她解读为可怜自己,所以他并不打算再多做透露,此番归家,实则是他存了私心,要娶她进门。在言冰云看来,这本就是郎情妾意、水到渠成的事,若不是沈重被杀,以他在北齐对沈婉儿昭然欲揭的心思,也会被沈重允定为妹婿,无论他彼时是什么身份,对待婉儿却从来都是言冰云的本心。沈婉儿此时却理不清心里的百般滋味。他总是这么冷漠的对自己,此番自己虽是留了性命,在惜福之余却也想活的畅快,他日到了言府,自己该如何自处?做仆做婢并非她做不得,可是一想到要日日对着云公子,婉儿的自尊心还是让她做不到顺从。沈婉儿,你终是被他从心底里弃了。她想自嘲的笑一笑,却在动了一下嘴角时,带下了一滴泪来。夕照映余红,沈婉儿展开帕子,待上面撒上数点残阳色彩后,收拢纳入袖中。满目山河空念远。

        范闲觉得言冰云开窍了,因为他居然来问自己南庆女眷如今新盛的衣裳物件。“小言公子若是有心,以你的眼光,选的定会是佳品,必能讨得沈大小姐的欢心。所以选择定情信物也不必急于一时,等回去了慢慢挑选。要是想多送几件博佳人一笑,也容易,回头我给你打听个好铺子,让你家婢子多购些回来。”“待婉儿嫁入我言家,总不能只有寥寥数件饰品,你家有妹妹,所以我猜想你应该也是知晓些时新样式。她的物品,我想自己去挑选,交给旁人总是不放心。”范闲觉得他是幻听了,言冰云要娶沈婉儿?开了窍的冰山太可怕了,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他就定了沈婉儿在庆国的身份。“你可是和沈小姐商议了?她答应了吗?”“不必,我自会待她好,一生也只会有她一人,她要的陪伴和感情,我给的了。”“啧,离开了北齐,你倒是自信了不少,当初你可是怂的连去看望她都不敢的,我可还记得沈小姐门前一袭白衣的雕塑人呢。”言冰云眼神一扫,“范大人慎言,当初我与她身份有别”“停,别扯这些没用的了,”范闲拦下了他的话,“总而言之,我觉得此事虽是好事,却也得征得沈小姐本人首肯才好,不然你这就有点强取豪夺的味道了。”范闲觉得自己若不在言冰云头脑发热时拦着点,这小子总有一天得栽到他自己给自己设的坎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言冰云一身洞察人心的本事和谋算从不曾对沈婉儿用过,对着她,他总觉得自己心软的不像话,哪还有旁的心思。范闲的话,他是听进去了,所以我们可爱的小言大人愿意做出些让步,让小沈姑娘能感受到他的满腔爱意,那就是,允许沈婉儿亲自挑选嫁衣的款式。(我恨他是个直男,还是个铁憨憨)

         今日打卡南庆。从皇宫到鉴察院,一行人用了半日时间全情投入工作。才闲了下来,言冰云便与范闲等人告别,回到言府家中。先前他们忙着向皇帝述职,言冰云怕沈婉儿闷得慌,便提前遣人回府唤来了一名丫鬟,在官驿里守着沈婉儿。沈婉儿留心瞧了瞧这婢女,果然是言府出来的,谨言慎行。听得驿站传来的消息,婢女引着沈婉儿坐进了言冰云安排的软轿,到了言府。“小姐,到了。”沈婉儿掀开轿帘,这小言公子果然是秉承家风,生冷、刻板,宅邸也是这么个风格。“婉婉,到家了。”言冰云从门内走出来,向沈婉儿伸出了一只手。沈婉儿一愣,言冰云便又向前迈了一步,握住她的手,“随我来。”这是言冰云第一次主动拉她的手,沈婉儿有些蒙,竟然忘记甩开。以往这个白衣贵公子恨不得把手放在背后背的紧紧的,就算是情急之下要搀扶自己,也是快触快离,生怕影响了他在北齐洁身自好的风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将人带进了府里,言若海还未下值,言冰云便先安排她住进了府西北角辟开的一处雅致院子。“婉婉,你先在这住下,有什么需要的就告诉我。”沈婉儿觉得这个称呼好,好暧昧,“婉婉?”言冰云勾了勾嘴角,“范大人有位未婚妻,他常唤婉儿,想必你一路上也没少听他说起吧。为了区别,我自然就对你换个称呼。你喜欢吗?”沈婉儿耳朵有点红,她可不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。“待我禀明父亲,便定下吉日成婚。”言冰云又握住了沈婉儿的另一只手,将两手一并搁在自己的心口处,“婉婉,我很欢喜。”沈婉儿觉得自己可能是幻听了?小言公子的爱像龙卷风?来的这么迅猛,来的这么快?我怎么不知道他这么喜欢我?喜欢到着急娶回家?我还是不是女主角了?(我当时害怕极了,当事人沈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说)

        “言公子,请慎言。”沈婉儿一把挣脱了言冰云,“你并非心悦于我,不必为了婉儿一介孤女做出这般许诺,婉儿万不敢痴心妄想。”“婉婉你”言冰云感到很意外,自己喜欢她喜欢的不明显吗?又是赠玉,又是带回家,又是被范闲等人打趣了一路,她竟然毫不知晓?(没错!她就是毫不知晓啊,你都是背着她搞得事情!),“既你如此,我便今日再把话说明白些,我心属意你很久了,从北齐开始,我便有了娶你为我言家妇的心,只不过碍于当时的身份,我打算将此事再往后多延延。可如今你能随我归家,想来也是老天眷顾我,婉婉,我心属国,也属你。”言冰云双手按在沈婉儿双肩上,“上元夜我制造巧遇与你共赏千灯,你还记得我赠与你的那盏莲花灯吗?你喜欢那盏灯,却因一时解不出灯谜而着急,我便想为你赢来,你当时欣喜的样子我还记得,我还记得你那日穿的是天水碧罗裙,(天水碧是一种鲜艳的绿色,是那个爱写词的李煜创的)甚是好看。我承认起初接近你是为了你哥哥,是为了我的任务,可是后来婉婉,我发现我再去寻你时找的借口都变成了自欺欺人,我去见你,就只是想见你,无关其他。”言冰云试探着慢慢收拢双臂,将怔住了的沈婉儿纳入怀中,在沈婉儿看不到的地方,言冰云笑的肆意,“我原以为为了庆国鞠躬尽瘁,为了故土子民平安就是我这一生所求,我也甘于一生待在黑暗里终不以真实身份示人,可是你让我有了贪念,我想要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,我想昭告天下你我二人在一起,我还想给你一世安稳。”婉婉,请你给我机会,让我对你用情至深。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